封控越來越多

派飯照顧兩餐難辦

2022-06-21

蔬菜凍肉食物包以日常食用的蔬菜和凍肉品種為主

每份食物包為三人兩天的分量

【本報訊】政府改向封控區居民提供蔬菜凍肉食物包讓其自理,取代之前所派的飯盒。應變協調中心解釋,此舉是由因今波疫情封控地方和住戶增加,維持舊做法將要耗費大量人力資源和費時。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在劃出封控區(紅碼區)後,維生小組會落區進行住戶調查,記錄每戶人數及電話等,並向住戶派送緊急食物包,其後會視乎首輪核酸檢測的時間,待住戶完成核酸檢測後送上熱食飯盒。

然而今紅碼大廈比較多,尤其有超過二百戶的高層樓宇,若每天分發兩次熱食飯盒,將會耗費大量人力資源,亦拖延配送時間。為此維生小組經評估後,由前日傍晚開始,以蔬菜凍肉食物包代替熱食飯盒,日後將按原計劃每兩天配送一次蔬菜凍肉食物包予紅碼大廈人士。

梁亦好說,由於紅碼大廈不斷增加,若維生小組在工作上出現延誤,希望市民能體諒,而小組也會持續改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抗疫工作,冀市民對政府抗疫工作予以配合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