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促加強快測包使用宣傳

2022-06-21

婦聯全民核檢站昨日中午人流量不多

【本報訊】今次全民核檢中,政府透過全民核驗站向市民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在核檢站內雖然有相關的使用短片廣播,市民對於如何使用、何時需要用上,仍然存在不少疑問,議員黃潔貞建議,加強快速抗原測試包的使用宣傳;另外,由於有全民核檢站發現有陽性個案,她認為除了消毒清潔,最重要是做好核檢站人流控制,做到保持足夠社交距離。

全民核檢站中發現社區個案,反映出社區傳播風險正如政府所指,屬於較高的水平;婦聯渡船街辦事處是其中一個全民核檢站點,對於核檢站的情況,身兼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昨表示,首日(十九日)輪候時間較長,但昨日(二十日)由輪候時間和完成整個流程約縮短至半小時,整體運作順暢。基於該區有不少長者,該站點亦有自發設置七十歲以上或三歲以下人士的關愛通道,至昨日中午,約有二千名人士使用關愛通道。

由於今波疫情社區傳播風險高,她指,已經加強向站點內的工作人員和義工灌輸,需要提升個人保護意識及注意裝備的穿著。而自有全民核檢站中發現社區個案後,其站點都有再加強消毒,例如每次使用升降機後會消毒一次。

應變協調中心提出,與相關全民核檢陽性個案共同時間相處人士,兩日內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進行自我檢測,黃潔貞建議,快速抗原測試包的使用方法和宣傳仍然需要進一步加強,讓市民知悉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