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民在家快篩

重點區域及人群須再做核檢

2022-06-22

【本報訊】「全民核檢」已在昨日完成。政府計劃今日展開全澳居民的快速抗原檢測,也為重點區域的人士再次核檢。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昨在記者會上提出,政府計劃今日進行一次全澳居民的快速抗原檢測。此外,根據現時資料,政府將劃定一些重點區域,為區內人士再次進行核酸檢測;他強調,這次不是「全民核檢」。

政府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該留在家中,盡量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提供非緊急及必需服務的商戶暫停營業,餐廳食肆不設堂食。

行政長官賀一誠再批示,在六月廿二至廿四日,繼續關閉公共部門,但提供緊急及必需服務的部門除外。

方艙醫院今起有條件可收治病人

羅奕龍指出,可以收治確診、無症狀患者的隔離酒店已完成準備,昨日起可入住;但由於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仍有房間供應,故暫未啟用。社區治療中心(方艙醫院)可於今日起有條件收治病人,將視乎實際需要才考慮啟用。

重點區域及重點人群核檢安排

【又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晚公佈,為應對本澳6月18日至今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民核酸檢測基礎上,針對重點區域及重點人群,進一步開展一次核酸檢測,以排除可能潛伏於本澳社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

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包括:在高士德大馬路、賈伯樂提督街、鏡湖馬路、罅些喇提督大馬路圍封成的區域居住、工作或活動之人士,須於今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期間透過以下連結: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預約到培正中學,婦聯綜合服務大樓,鏡湖醫院禮堂,工人體育場A館一樓和塔石體育中心A館進行核酸檢測,另設塔石體育中心B館為關愛站,無需預約。

重點人群檢測對象包括:本澳持緬甸籍護照在澳門工作或生活的人士,全民核檢期間與陽性個案共軌人士,須於今日透過免費排查連結:https://app.ssm.gov.mo/mandatoryrnatestbook,預約到本澳6個常規核檢站進行核酸檢測。

重點區域及重點人群檢測對象可即時透過上述連結進行預約,在接受採樣前,須進行一次自我抗原檢測並透過澳門健康碼申報檢測結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到核檢站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者須安排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