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未能復課可以學生日常表現評成績

2022-06-22

張子軒作出說明

【本報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在六月十九日公布學校暫停所有教學活動。教青局廳長張子軒昨日表示,若是未能復課,可能以學生的日常學習表現作為得出今年成績的依據。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回應傳媒時表示,該局一直與教育界、學校保持溝通,倘若在防疫需要的前提下,本學年未能有足夠時間回校面授,其中考慮的方向是大部分學校能夠有效實施的多元性評核。

續提出,目前學期已到尾聲,學生在本學年的持續性表現相對完整,可以考慮通過學生在本學年的持續性日常表現,作為今年學習成績的依據。該局現正與學校作積極探討,得出具體方案便會公布。

張子軒宣稱,政府的措施都是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考量,不會為了追趕進度而復課。該局持續與衛生部門保持溝通,並配合整體的防疫政策,動態評估復課的具體安排;倘若未有足夠時間復課,也有相對的預案實施。

並指出,疫情至今,當局與學校已就停課期間的教學工作建立默契;本學年初,已向學校提供停課的教學原則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