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籲居民及早進行核檢避免聚集

2022-06-24

吳小麗

【特訊】政府公佈6月23日9時至24日晚上12時進行第二輪全民核檢,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呼籲居民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及早進行核檢,避免人群聚集。

吳小麗表示,現階段透過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檢測,及早找出潛在社區中的感染者,切斷社區傳播鏈十分重要,街坊總會全力支援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亦對於政府的防疫措施和快速應變、爭取縮短全民核酸檢測時間表示認同。這次街坊總會屬下三個核檢站點,分別是街坊總會社區服務大樓、澳門坊眾學校、街坊總會石排灣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與前幾次一樣,迅速調配資源配合政府的全民核檢工作,提前組織了大量職工和義工協助,準備及採樣過程順利,居民也十分理解和配合,在工作人員的指引分流下,現場秩序良好。

她又表示,由於這次核檢時間較以往都要短,只有39小時,呼籲居民安排好自己及家人的時間,及早進行核檢,戴好口罩,嚴格做好和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希望政府持續完善各核檢站點的安排及分配,優化全民核檢預約系統及“各核酸檢測站的輪候人數情況”查詢系統,避免即時數據與實際人流出現較大差距,並視乎各站點實際輪候情況作出彈性處理,減少居民等待的時間。

此外,疫情變化快速,持續有新增個案,建議政府進一步加大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力度,及時做好疫情資訊發佈工作,回應社會關切的問題,釋除居民疑慮,避免出現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