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烈呼籲

外出或工作務必全程佩戴KN95口罩

2022-07-06

【本報訊】當局強烈呼籲居民佩戴「KN95口罩」,衛生局處長梁亦好表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很多核酸陽性的人士,很多時在共同生活、工作中沒有佩戴口罩而受到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午突然發出新聞稿表示,澳門疫情已出現社區傳播,政府向全澳市民派發的「KN95口罩」可以有效預防感染病毒;強烈呼籲居民除飲食外,外出或在工作地方務必全程佩戴「KN95口罩」,餐飲應盡量各自分開進行,或在設有隔板分隔的空間進行,預防感染。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很多核酸陽性的人士,很多時在共同生活、工作中沒有佩戴口罩而受到感染。

關於近日的核酸陽性個案數字有所增加,梁亦好回應傳媒時表示,這在當局預期之內。原因是日前要求保安服務、清潔服務及物業管理的人員接受核檢,從中發現相當多個案。還有今輪「全民核檢」以及「自我快測」同樣發現個案,都是整體個案數量增加的原因。

前日開始,銀行、公共部門提供有限度服務,本澳的核酸陽性個案會否因此增加?梁亦好回應,本澳的社經活動或許不能長時間暫停,公共部門因此提供有限度服務,讓市民辦理緊急的事務。她再次呼籲,若能透過網上辦理,盡量避免前往公共部門,減少疾病傳播的風險。

「零號病人」找有困難

關於源頭問題,梁亦好表示,多個部門仍在探索。續提出,很多地方都很難找到「零號病人」,本澳核酸陽性個案屬於同一基因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