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成讚前線醫護優秀

不會有怨言

2022-07-06

【本報訊】傳媒繼續為前線醫護發聲,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見圖)回應相關問題後表示,前線員工其實很優秀,他們不會有怨言;不希望一些不實傳聞、誤導、誤解或溝通問題,令前線員工的情緒受到負面影響。

有前線醫護人員向傳媒反映,他們的核檢結果有效期已由四十八小時縮短到廿四小時,批評高層為前線工作壓力百上加斤。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回應時強調,進入醫療機構上班的人士必須接受核檢,很大的意義是保護病人。續提出,不少醫護人員或外判人員陸續確診,他們都在社區感染,並具有傳染給病人的風險。加密核檢頻次的目的是及早發現,避免病人受到感染。

李偉成提出,住院病人是脆弱的一群,很多都患有慢性病,一旦感染便要隔離;到時,醫護人員的壓力更大,資源的耗動更大。他坦言,加密核檢頻次是不得已的措施,院方已與員工不斷溝通,並已設立核檢採樣點方便員工,亦都容讓員工在上班期間輪流接受核檢。

另外,亦有醫護人員反映,安排員工宿舍的領導命令,醫護人員結束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工作後,不得留在宿舍隔離,如此命令存在違反指引之嫌。李偉成回應,前線人員宿舍只有九十多個房間。隨著參與高風險工作的人員有所增加,他們都需要閉環管理,後勤資源部門不斷物色酒店讓人員休息。

多謝傳媒關心醫院人員的李偉成提及,他和局長、院長近日不斷與前線員工溝通收集意見,希望盡量完善工作流程。續稱:「很感謝前線員工一直堅守工作崗位。我們的員工其實是很優秀的,他們不會有怨言的。但是,亦都不希望一些不實傳聞、誤導、誤解或溝通問題,令他們的情緒受到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