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代收表

今起入珠日超一次要申請

2022-08-09

【本報訊】今日開始,不管經任何珠澳口岸通關每天限出入一次;若超過一次,便要申請。治安警察局代收申請表,經警察總局透過珠澳聯防聯控機制澳方工作組轉交給珠方審批。

一日多次往返珠澳的外僱在珠海的核檢結果呈陽性後,珠海當局實施新的入境措施,除了所有從澳入珠的人士「逢進必檢」外,每天通關限定出入一次。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前日發出關於珠澳口岸實施限次通行臨時措施的通告。通告中提及的名單以外之人士,若通關往返珠澳超過一次,便須按程序審批並指定須經橫琴口岸通關。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見圖)表示,有關的申請,可以透過澳門治安警察局代收申請表,代收點設在澳門及氹仔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之出入境櫃枱,以及位於北安的出入境事務大樓。

治安警察局接收有關申請資料後,會經警察總局透過珠澳聯防聯控機制澳方工作組轉交給珠方審批,珠方審批之後會將結果交回澳方,由治安警察局把結果通知申請人。

至於跨境學童的陪護人員名單,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統一收集,然後經警察總局透過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向珠方提交;若學童陪護名單有更改,應向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作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