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後未放好插頭復輾毀

的士司機難逃『天眼判官』

2022-08-09

警方透過天眼拘捕的士司機

【本報訊】一名的士司機使用公共充電泊位後,疑隨手將插頭置於地上,結果將插頭輾毀,並不顧而去。澳門電力公司發現充電設施不尋常損毀,報警追究,警方接報翻查「天眼」,拘捕涉嫌的士司機,控以逃避責任罪。

涉嫌的士司機姓羅、男姓、卅餘歲、本澳居民。

治安警於上月二十日接獲澳電報案,稱位於氹仔三家村一個公共充電泊車位的插頭遭到破壞,報稱損失九千八百元。

警方接報調查,翻查現場附近「天眼」系統,發現上月十八日晚上,一輛的士曾停泊該位充電,離去時的士司機疑未有放好充電插頭,之後該位一直沒見其他車輛使用。數小時後,同一輛的士再次出現停泊該位,其間見的士司機下車察看地面的東西,之後很快駕車離開。

警方懷疑該名的士司機明知輾毀充電設施,仍不顧而去,於是根據車牌資料,本月四日成功傳召羅姓的士司機到警署調查。羅接受問話時承認第二次泊車時輾過充電插頭,並即時離去。警方調查後將羅控以逃避責任罪,移交檢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