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參與東亞海道測量大會

2022-09-30

【特訊】海事及水務局派員參與東亞海道測量委員會(EAHC)第14屆大會,與東亞區的海道測量成員國交換數據、研究、新發展和技術等。

為提高本澳的海道測量技術水平,提升海圖測量數據的準確性,海事及水務局的人員以線上方式參與東亞海道測量委員會(EAHC)第14屆大會。會議上討論了國際海道測量組織發布的《S-100通用海道測量數據模型》,並提出在接下來的10至20年內,各地區逐步完成海道測量數據相關標準的升級過渡工作。

《S-100通用海道測量數據模型》完全遵守ISO19000系列標準,提供了一套全新的電子海圖數據產品、水深數據產品及其他海道數字產品的發展框架和機制。海事及水務局未來亦會作出跟進,並正持續配合國家的電子海圖及“e航海”的發展,積極推進本地的“水道測量技術”及“海圖數據”的測量水平達至“S-100”的相關標準。

東亞海道測量委員會第14屆大會,於29月27至28日以線上及線下會議結合方式在日本東京舉行,包括中國、美國、英國、日本、馬來西亞等14國成員國參與,澳門及香港特區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參與了視像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