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底面」公司周焯華有份

證人:記憶中估計

2022-09-30

【本報訊】初級法院昨續審周焯華案,昨傳召控方證人出庭作供,太陽城會計部前總監作供,其中一證人前太陽城會計部總監劉翠沂作供稱,記憶中賭底面公司「主太營」是屬於太陽城,又稱「可以說是屬於周焯華先生」。但在周焯華代表律師追問下,證人又指沒有文件證明上述所說,只是憑記憶估計。

控方庭上展示有關「賭底面」公司的通訊群組對話內容,主任檢察官黎裕豪問證人劉翠沂,「主太營」股東是否周焯華?劉回答「主太營屬於太陽城」。 檢察官追問是否周焯華有份?劉一度猶豫沒有回應,檢察官則提醒證人要如實作答,不要隱瞞,否則屬刑事。劉才回答「可以說是屬於周焯華先生」。

周焯華代表律師梁永本發問時,著證人劉翠沂回答問題時留意庭上展示對話的上文下理。其後梁永本多番追問劉所指的「主太營屬於太陽城」是甚麼意思?有何證據證明主太營屬太陽城和周焯華?

劉則表示因為主太營是太陽城有份。續稱,雖然沒有文件、證據證明,但記憶中是這樣,最後,劉承認只是憑記憶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