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檢視訪港簽證要求提供入境便利

2022-10-21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記者張明臻)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0日召開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中所屬範疇的相關措施。鄧炳強提到,未來將為來港訪客提供入境便利,檢視不同國家地區來港簽證要求。

鄧炳強指出,保安局將檢討“為來港參與指定界別短期活動的訪客提供入境便利先導計劃”,還將引入先進查驗設備,提升清關效率。

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鄧炳強表示將加強執法和情報工作、積極做好推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和宣傳。

他說,23條是憲制責任,會盡快立法,而且必須精準,以應對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挑戰。過去一段日子國際發生很多事件,必須詳細研究和考慮。當局會確保新的立法建議切實可行,適時展開公眾諮詢,並通過不同平台向公眾及不同持分者解說。

當日,鄧炳強還介紹了保安局未來施政重點的五大主題,即國安家安、更生同行、出入平安、科技便民及青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