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消費嘉年華

有人使詐

當局跟進

2022-11-08

政府有份出資的全城消費嘉年華爆出有異常消費交易。

【本報訊】是否有人在全城消費嘉年華沒有消費而取得抽獎機會?經科廳長謝永強表示,在銀行資料庫抽查交易,的確發現一些異常,現正跟進之中;但是,他沒有多說異常是指甚麼。

澳門電台節目「澳門講場」昨早的題目是「優化營商環境」。有網民在直播影片留言,關於全城消費嘉年華,有商戶互相掃描二維碼從而獲得抽獎機會,也有商戶自己掃瞄自己二維碼,根本沒有消費。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廳廳長謝永強回應,政府均會監測各項活動有否弊端;今次透過與銀行合作,定期以不同標準,在資料庫抽查有否不良交易,的確發現一些異常,現正跟進之中。

另外,有聽眾反映,自己的消費額應該可在全城消費嘉年華抽獎多次,卻只得一次抽獎機會。謝永強回應,可能與手機程式的呈現有關,即「按一次抽獎鍵」同時進行相應抽獎的次數;例如:消費一百卅六元有兩次抽獎,可能手機程式只是按一次鍵,其實抽獎是兩次。並稱:「實際喺公平性方面應該唔存在問題。」

亦有市民反映,抽獎的結果常是「多謝惠顧」,究竟「彩池」如何?謝永強回應:「大家都知道,抽獎嘅嘢,有人好彩,有人唔好彩。好難量化抽幾多次之後會有幾多相對應中獎。」續提出,特區政府在疫情下為了帶動消費,其實投放了不少資源,希望市民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