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打擊賣淫

2022-11-26

【本報訊】保安司黃少澤指出,保安當局正在進行「天眼」第五階段的建設,且在明年進行「天眼」第六階段的研究。對於議員要求增設「天眼」打擊社區賣淫,黃少澤表示,就算第五階段未能安排,仍有第六、七階段。

關於「天眼」,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為加強特定區域的鏡頭部署,提升系統的使用成效,保安當局正進行「天眼」第五階段的建設工作,將於原有「天眼」或相關的支柱上安裝或更換三百支鏡頭,爭取於二零二三年內投入使用。因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時開展「天眼」其他後續建設工作。

當中第五階段新增「天眼」約八十多支,其餘都是調整原有的,如鏡頭角度方向等。

黃少澤回應議員提問時提出,明年針對新區發展規劃,進行「天眼」第六階段的研究。對於直選議員梁孫旭提出加設「天眼」打擊社區賣淫,黃少澤表示,這是「天眼」第五階段的考慮範圍,針對治安黑點部署鏡頭,即使第五階段未能設於存在賣淫的社區,仍有第六、第七階段可以安排。

他又提到,第六階段「天眼」主要在新發展區,不包括新城A區,因為後者待完善發展規劃布局後再去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