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司未聞同事凍薪有怨言

2022-11-26

【本報訊】保安司黃少澤表示,暫時沒有聽過同事對於凍薪有怨氣。對於同事在「六一八疫情」的表現非常突出,他感到非常驕傲、自豪。並提出,司長、局長需要為前線同事創造更好的條件、環境,讓他們做好工作之餘,亦都兼顧家庭的照顧。

直選議員何潤生提出,包括紀律部隊在內的公務員連續凍薪三年,加上工作壓力增加,士氣、團隊精神可能受到打擊,當局有何應對措施?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暫時沒有聽過同事對於凍薪有怨氣。並提出,同事都理解現在困難日子,每位市民都是共度時艱,沒可能對於凍薪有怨氣。續稱:「我覺得我們的同事有這樣的覺悟,有這樣的認識。」

對於保安部隊人員在「六一八疫情」的表現,黃少澤表示衷心感謝,因為確實不簡單、不容易,前線人員與全澳市民一樣,渡過非常艱難的日子。續稱:「各位同事的表現都非常突出,所以我亦都是非常驕傲,亦都非常自豪。」

黃少澤回應直選議員李靜儀的提問時宣稱,在「六一八疫情」期間,儘管局長們都未有好好休息,他都不斷提醒局長充份保障前線同事的休息權;而且,保安當局已經根據公職局的意見、指引,已向同事作出超時工作賠償。

直選議員高天賜提出,保安部隊人員沒有時間照顧家人,黃少澤回應,每個同事都有家庭負擔,每個同事都是奉獻、犧牲與家人相聚,以及照顧家人的權益。

「警察是奉獻的,公務員都是奉獻的,這是肯定需要的。你當上這份工作,就要承擔這樣的責任,這是毫無疑問的。」黃少澤續表示,司長、局長需要為前線同事創造更好的條件、環境──做好工作之餘,亦都兼顧家庭的照顧。

在人員編制方面,黃少澤稱,當局爭取無增長改善論,主要透通科技強警、增加培訓和社區警務等去達至相關目的,並完善人才配置,充分調配運用去讓人員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