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碼頭工作男子與妻同確診

楹樂第三座列紅碼區

2022-12-01

懷疑在珠感染的夫妻居住的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也被封控。

【本報訊】一名在內港碼頭工作的男子,亦都曾到珠海,昨早的核檢呈陽性,被列「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其妻子昨日的核檢亦呈陽性。他們居住的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列為「紅碼區」。男子曾在本澳多個地點用餐。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新聞稿未有提及社區傳播的風險屬高、中或低。

昨晚七時半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新聞稿公布,卅六歲男性,內地居民,為內港5號碼頭的理貨員。十一月廿六和廿七日核檢陰性,昨早自覺不適,快測呈陽性,隨後核檢亦呈陽性,現在英倫遊艇會酒店接受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患者於十一月廿七及廿八日曾到珠海市,於十一月廿八及廿九日曾在本澳多個地點用餐。

上述患者的太太,廿九歲女性,澳門居民,為永利皇宮娛樂場人力資源部員工,最近兩周沒有接受核檢;昨早由於丈夫快測陽性,被送山頂醫院接受核檢,結果也呈陽性,無症狀,現在英倫遊艇會酒店接受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

上述女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史,於十一月廿九日曾到星皓廣場「兜兜」用膳。她與丈夫居住的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列為「紅碼區」。

昨晚近十一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昨早接獲珠海通報,一名陽性病例,為四十四歲男性,內地居民,居住於珠海,在澳門氹仔濠景花園第29座的保安辦公室擔任主管,工作期間只在辦公室內活動沒有外出。十一月廿七和廿八日核檢為陰性,十一月廿九日晚上的核檢為陽性,該個案目前已在內地進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