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參加UFI全球CEO峰會

招攬國際會展落戶澳門

2023-02-06

貿促局代A表應邀赴葡萄牙里斯本出席“UFI全球CEO峰會”

貿促局代表與參會代表進行交流,分享澳門會展等資訊

【特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於2月1至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出席“UFI全球CEO峰會”(“UFI Global CEO Summit”),推介澳門會展業優勢,招攬國際會展落戶澳門,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UFI全球CEO峰會”凝聚全球會展行業領軍人物

UFI是世界展覽業重要的國際性組織之一,凝聚世界各地的展會管理者與專業辦展者,以共同促進區域與全球展覽業界的發展為目標。

由UFI主辦的“UFI全球CEO峰會”,是年度高級別會議,來自政府機構、展覽場館、辦展機構、展覽主辦單位的領導及高管參與,藉此相互交流及分享,瞭解全球會展業發展新趨勢以及籌劃會展活動新模式資訊。今年活動在2月1至3日舉行。

藉參會契機推廣澳門會展優勢

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向各地代表介紹貿促局一系列推動會展業發展的工作部署,包括遵循“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深化“產業+會展”跨界融合,發揮“會展+旅遊”優勢以及澳琴“一會展兩地”舉辦模式,並讓各地代表進一步瞭解澳門最新的通關安排、經濟發展情況和澳門會展軟硬件設施,爭取更多大型國際會展活動組織者選擇澳門作為目的地。

在葡期間,李藻森亦拜訪了當地貿促機構和商協會,冀加強雙方合作,推動互利發展。

本澳十展會獲UFI認證

貿促局自2005年10月正式加入UFI以來,一直積極參與該會的各項活動,藉此與世界各地的展會管理者、專業展覽組織者和國際展覽相關機構進行雙向交流,共同促進區域與世界各地展覽業界的發展。

本澳已有10個展會獲得UFI認證,涉及領域包括旅遊、商貿、環保、汽車、遊艇、航空等。為進一步推動會展人才培養,自2018年起,貿促局支持會展行業協會與UFI合作在澳門舉辦“UFI/EMD高級會展管理國際認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