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望傳媒發揮更大引領作用

2023-02-07

特首與各司長官員向出席傳媒負責人祝酒

行政長官昨設春茗宴請本澳中文傳媒負責人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稱,本地新聞工作者在三年疫情期間始終站在前線,積極協助居民反映意見,促進了政府各範疇工作不斷優化和提高,及時應對社會訴求和期望,減少了疫情為居民帶來的憂慮,保障社會民生穩定,期望中文媒體繼續透過鏡頭,文字和不同平台,一如既往地監督政府,協助居民和海內外同胞,瞭解澳門的新動向,新發展,在澳門穩重求進的重要時刻,發揮更大的引領作用。

特首昨設新春宴會宴請本澳中文傳媒負責人,五名司長均有出席,特首在致辭時稱,三年來,新冠疫情持續對澳門的經濟、民生、就業等方面造成嚴重打擊,特別是過去的一年、經歷『六·一八』嚴重疫情,到近期防疫措施逐步開放帶來的轉變,澳門居民生活經受了不少的衝擊和被動。此期間,本地新聞工作者始終站在前線,協助居民掌握疫情資訊,讓公眾瞭解政府各部門在積極應對疫情變化,守護居民生命安全,保障社會民生穩定、維持經濟復甦發展等,作出一系列部署和行動。

賀一誠又謂,在這段艱難日子,新聞界憑藉客觀的報導和公信力,減少疫情為居民帶來憂慮,增加公眾對政府關注,提高社會在復甦過程中的信心,一直發揮積極的作用。接下來日子,期望中文媒體繼續發揮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透過鏡頭,文字和不同平台,為特區上下齊心合力,共同實現經濟復甦,致力社會全面復常的歷程作見證,繼續傳達社會建言獻策的聲音,協助政府納民意,凝共識,監督和促進政府提高施政水平。

特區政府承諾,將繼續按照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本地媒體的採訪工作和專業培訓,期望各澳門中文媒體繼續透過持續、廣泛和深入報導,新聞界的公信力和影響力、不斷鞏固、繼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