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光觀點:既要發掘歷史亦要有打卡

2023-02-07

胡景光

【本報訊】「新馬路任我行」被批偏重打卡,發掘歷史薄弱。經委會委員胡景光表示,既要有發掘歷史,亦要有打卡;因為,若是全部發掘歷史,相信不會受到遊客、居民的歡迎。

「新馬路任我行」終於結束。具旅遊業背景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胡景光回應傳媒時認為,「新馬路任我行」的主要目的是發掘澳門的歷史;因為,澳門的歷史由新馬路開始。他相信,發揮澳門的歷史、人文資源能夠吸引旅客。

「講好澳門歷史係最重要。」胡景光提出,若將歷史遺忘,旅遊城市的生命不太長遠。續表示,任何一個旅遊城市,都會述說自己的歷史,這是最重要的初心。

有意見批評,「新馬路任我行」偏重打卡,發掘歷史薄弱。對於步行區部分裝置在內地買賣平台出現,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更向傳媒提及,局方的構想是吸引市民打卡,主要是期望與民同樂。

胡景光回應,打卡受到時下遊客的歡迎。續提出,既要有發掘歷史,亦要有打卡;因為,若是全部發掘歷史,相信不會受到遊客、居民的歡迎。他也表示,相信「新馬路任我行」有改善空間;續提出,希望新馬路地標──國際飯店、新中央加速完成復修,令到景觀有所改變。

「成個『新馬路任我行』係可以講成功。」胡景光相信,各區都辦「任我行」不是政府原意。並相信,新馬路是澳門的第一條街道,政府希望在新馬路舉辦「任我行」,能夠輻射到各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