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志願者週五開招

2023-02-08

體育局向離島社諮委介紹全運會籌備情況。

【本報訊】二○二五年中國第十五屆運動會(全運會)於由粵港澳三地承辦。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引述體育局表示,將於本週五(十日)啟動賽事志願者招募工作,並推動全民全運。

體育局社團輔助處長馮菲及全運會澳區組委會支援工作小組高級技術員黎亭利昨出席離島社諮會會議,介紹全運會澳門賽區的籌備及協調工作進度,包括本澳賽區志願者招募計劃。

社諮會副召集人徐承康和委員梁俊傑會後引述官員稱,今屆全運會續分以奧運項目為主的「競賽項目」及予非專業運動員參與的「群眾項目」,重申本澳承辦的項目不多於十個,暫未有進一步消息公布。

在志願者招募方面,政府早前已表明目標人數為一萬人,將會在本月上旬開始招募。官員會上介紹,有關招募將於今年二月十日開始,暫不設截止期限,冀組積極、熱情的志願隊伍,推動全民參與全運會。

是次招募對象為二○○七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即現時年滿十六歲、屆時年滿十八歲,包括在澳就讀的內地生、外地學生,以及在內地升學的本澳生等。

志願者分賽事及城市兩類,前者負責帶領運動員、協助觀眾參觀賽事等,後者則是在不同口岸和景點向旅客推廣本澳旅遊、文化及社區活動等,這將於較後時間去招募。

當局會為參加者提供培訓課程及實習機會。培訓內容包括語言尤普通話、本澳歷史文化、全運會歷史、體育項目知識及技術等。培訓不設地域限制,可經網上課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