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否年內回訪韓國?青瓦台:沒有進展

2018-12-10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據韓聯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年內是否回訪韓國受到普遍關注,韓國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9日表示,目前該事宜沒有任何進展。

報道稱,此前,青瓦台方面表示不排除金正恩年內或明年初訪韓的可能性,并認為如果按照韓朝領導人會談協議,金正恩於年內訪韓的話,至少要在12月9日得到朝方的回覆。

就金正恩訪韓日期,坊間猜測不斷,從本月中旬到下旬意見紛紜。青瓦台表示沒有向朝鮮提議具體的訪問日期,如果朝鮮做出肯定答覆,韓方需要10天左右的準備時間。

9月19日,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朝鮮首都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將於不久後訪問首爾。

文在寅在結束平壤訪問回國後表示,如無特殊情況,將爭取年內促成金正恩回訪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