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率團抵台

處理雙城論壇前置事宜

2018-12-10

聖誕和新年臨近,“閃耀維港燈影節”在香港添馬公園至中環碼頭一帶舉行。圖為“光影隧道”吸引遊客拍照留念。(中新社)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台北消息:2018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下文稱雙城論壇)12月20日將在台北登場,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與副主任李驍東等人9日抵台,處理論壇前置事宜。

李文輝等大陸官員組成的踩線團當天中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2夜的“會前會”。李文輝受訪表示,這次主要是跟台北市政府交流雙城論壇的一些具體內容。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與李文輝見面,媒體詢問李文輝,會與柯文哲交流什麼內容,對此,李文輝表示,針對雙城論壇,雙方“什麼都可以談”。

前往接機的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受訪指出,李文輝等人將進行市政參訪,主題為循環經濟及柯文哲任內重要的市政建設,包括公共住宅、環保和市場改建等,每個參訪點都會有局處官員負責接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