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任拼觀光

台灣澎湖縣長當選人赴陸訪問

2018-12-10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0日將赴大陸訪問,希望向陸方爭取郵輪兩岸直航,並傳達期盼海協會、海基會恢復對話的訊息。

賴峰偉率澎湖地方人士,9日下午搭機到台灣,準備10日搭機飛往北京,屆時預計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2日搭機返台。

今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之後,賴峰偉是首位赴陸訪問的準縣市首長。他當天受訪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推動兩岸直航,只有船進來,才會讓澎湖百業興盛,有關澎湖進出的3天2夜兩岸直航郵輪,希望向大陸方面爭取。

賴峰偉透露,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5日到澎湖舉辦座談會,抽空拜訪他,邱垂正表示,對話方能確保兩岸民眾權益,希望海協與海基兩會能恢復對話。他當場回答,希望兩岸對談,一定全力以赴。

前往北京的澎湖地方人士,除了賴峰偉,還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