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像海濱變身海角星岸

戶外裝置 餐車 露天茶座

2023-03-24

兩餐車外賣亭現已開業。

休憩區至科學館一段步道加設綠化花圃。

市署在草地加設戶外裝置。

觀音像休憩區兒童碰碰車區即日起可以玩,家長更可陪同小朋友落場。

繼「雅文湖畔」後,本澳又多一個「海角星岸」。

【本報訊】市政署斥資約一百六十萬元「升呢」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至科學館一帶設施,加設戶外裝置、餐車及露天茶座等,打造成新區域──「海角星岸」,並聯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城市規劃和建設局及科學館推出一連串活動,為新址響頭炮。

相關單位昨聯合在科學館舉行活動發布會,並實地介紹。官方介紹,市署近期完成豐富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至科學館之間區域的功能布局及設施,在串聯該區多個地標下,冀打造成集兒童玩樂、休閒運動、餐飲、藝文及科普活動等多功能、多元素的綜合片區,並命名為「海角星岸」,該名字構思源自科學館多年在海岸辦觀星活動及配合休憩區而來。

新增包括位於科學館與休憩區球場之間、早前公開招標的兩間不同特色造型的餐飲售賣亭及露天茶座;附近草地擺設可供市民拍照打卡的大型戶外裝置;堤岸步道加入文化局讓藝文工作者街頭表演的「藝遊點」。

在本月廿五日至下月廿三日間,有關部門機構率先於「海角星岸」合辦圍繞生態保育與科學知識為主題的活動,包生態主題展覽,多場親子活動、觀星活動、生態工作坊及互動遊戲等。深合區代表說,此次合辦活動冀向本澳市民科普愛鳥護鳥知識、體驗到橫琴生態環境之美,並樹立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觀念。

兒童碰碰車場開放

此外,休憩區內的兒童碰碰車場昨即日起開放,設預約和現場輪候,家長更可與小朋友一起落場。

官方還介紹,觀音像海濱休憩區深受公眾歡迎,二一年開放至今已有八十萬人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