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23-03-28

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成功舉辦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青年創業就業分享會”日前於會址舉行,邀請到108理髮店創辦人勞浩宇及Lucky Dog熱狗店創辦人李百鏗,和與會者分享創業經驗和進行解答,冀鼓勵青年做好職場規劃,增强創業創新精神,現場約30名青年參與,氣氛熱烈。是次分享會中,透過嘉賓自身經歷瞭解創業所需並得到相應解答,有助啓發創業和就業思路,期望未來參與更多不同行業分享會,以進一步掌握澳門就業市場現況。理事長許治煒表示澳門立足大灣區和横琴深合區,擁有不同的機遇,協會未來將繼續舉辦相應活動,為青年提供創業就業資訊平台,瞭解市場發展前景和發展所需,協助創業圓夢。

中總婦委會舉辦「兩會」報告會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日前在中總會址舉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報告會」。報告會由婦委會主任林燕妮主持,全國人大代表、中總常務理事何敬麟和全國政協委員兼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總會董李佳鳴,兩位主講嘉賓分別以不同主題向與會者深入淺出地講解兩會的意義及重點內容,讓與會者更理解當前國家的經濟、社會、民生及外交等方面的發展狀況,進一步學習「兩會」精神。委員們均認為報告會有助深入了解「兩會」精神,以及最新的國家戰略方向,更增強了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信心。委員們表示會堅定不移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確保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國家新征繼續發揮工商界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建設,助力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澳公僕團體冀緊密合作促社會發展

△為了加強公務人員認識國情區情,配合港澳順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一行四十多人拜訪了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公總),受到了會長彭冠豪、理事長唐偉傑、監事長李華苞等熱情接待。雙方代表還深入交流兩地公務人員團體的維權經驗,分享各自在日常公務工作中的心得體會,期望互相學習和提高。雙方均認為此次活動有助進一步提升兩地公務人員的瞭解、交流和合作,推動兩地公務人員在各自工作領域發揮積極作用,為港澳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經濟穩定繁榮作出更大的貢獻。

婦聯家服培訓親子義工

△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舉辦“二○二三親子義工培訓”及“品德主題教育培訓班”,一共招募了卅七個家庭,共一百一十名本澳五至十二歲的親子成員參與義工服務。全年義工活動內容包括:認識社會資源、社區探訪、母親節父親節社區關懷活動、性教育社區推廣活動等,中心一直以“優質陪伴”為方向推廣親職教育,期望家長以身教形式將正確的品德價值觀傳遞於子女,並從實踐不同的義工服務來陪伴子女共同成長。

八澳人任贛青聯委員

△江西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江西省學生聯合會第十次代表大會本月八日至十日在南昌召開。開幕會上,大會總結了省青聯和省學聯五年來的工作,研究確定未來五年的工作任務。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寄語新一屆江西省青聯委員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領導胡世忠、盧小青、于秀明出席會議。閉幕會上,經投票,會議選舉張志雄為第十一屆江西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盧耀華為常務委員;其他澳區委員包括徐幸潔、李綺珊、黃振謙、朱健恒、陳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