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僑委望改善領事館人員薪酬

2023-03-29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年度會議記者招待會昨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舉行

【本報訊】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葡僑委)年度會議於三月廿七至廿八日在澳門舉行;在這次會議上,委員們討論了葡僑委的幾個問題。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介紹,今年,葡僑委的工作重點包括:訪問葡萄牙駐廣州和上海的總領事館和葡萄牙駐北京大使館,以及澳大利亞各州和紐西蘭各地區的大使館和領事館。

姍桃絲提及,葡僑委希望葡國改善領事館的工作環境,尤其增加人員、調升薪酬;現時,相關人員的工資是七千多元,低於本澳大型酒店清潔人員的工資。她又表示,很多人員都是澳門永久性居民,葡僑委為他們爭取加薪,希望葡國政府「畀番啲尊嚴佢哋」。相關人員的工會計劃四月罷工,葡僑委予以認同。

「另外一樣嘢,我哋好希望葡國多啲尊嚴畀我哋葡僑委員。」姍桃絲也表示,因為,很多問題都沒有諮詢葡僑委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