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粵港台青年企業家峰會明舉行

2018-12-10

【特訊】“天下為公.中華情”2018澳粵港台青年企業家峰會將於明(11)日在永利皇宮一樓宴會廳舉行。是次峰會主題為“共創共贏.築夢灣區 Dare to Dream Dare to Win”,來自澳門、廣東省、香港和台灣四地超過三百名青年代表、工商翹楚、企業高管、社團領袖及專業人士,當日將齊聚濠江,開展内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天下為公.中華情”活動是由孫中山基金會湯炳權會長、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江丙坤、台灣青年菁英協會謝坤宏理事長、原香港友好協進會戴德豐會長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兩岸青少年身上寄托著兩岸關係的未來。要多想些辦法,多創造些條件,讓他們多來往、多交流”的重要講話精神,攜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十多家青年社團共同創辦的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聯誼交流活動。活動已於2016年及2017年分別在台灣、香港兩地成功舉行,自舉辦以來得到了粵港澳台地區青年企業家的積極響應。

今年,活動於澳門接力舉辦,由孫中山基金會、中國(澳門)金融科技產業智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澳門匯智社、澳門江門青年會聯合主辦。是次峰會將旨在為粵港澳台地區青年提供交流合作,共贏發展的平台,弘揚孫中山天下爲公的思想精神,凝聚四地青年的共識,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是次峰會邀請了國際知名計算機科學家、原台灣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教授,及中山大學粵港澳研究院張光南教授分別作兩場主題演講。峰會亦邀請了澳門、廣東、香港、台灣四地青年企業家代表發言,分享自身實踐經驗。另外,峰會將於下午舉行產業對談環節,八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青年企業家代表,將圍繞現代服務業及科技創新產業展開兩場對談,碰撞思維火花,促進相互交流,精彩可期。詳細流程可瀏覽大會活動網站http://www.yesma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