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壁球錦標賽圓滿結束

廖桂芝廖浚汶衛冕冠軍

2018-12-10

頒獎嘉賓與廖桂芝廖浚汶等合照

【特訊】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澳門體育局作主要贊助,一連七日舉行2018澳門壁球錦標賽已於12月3日至12月9日於保齡球中心壁球場內順利進行。男、女子組及其他組別決賽於昨日下午展開,在數多名觀眾的熱烈支持下,見證廖桂芝及廖浚汶分膺澳門壁球錦標賽冠軍。賽後由體育局潘永權局長、澳門壁球總會關偉霖副會長、澳門壁球總會李熙爗副會長及澳門壁球總會鄧國輝副會長進行頒獎。

是次賽事吸引了超過七十名本地球員參賽,以競逐8個不同項目的獎項,分別是男子組、女子組、元老組、男、女子青少年19、11歲以下及男子青少年15歲以下組別。選手們經過七日的賽事,終於選出了各組的冠、亞、季軍。

女子組決賽由廖桂芝迎戰首度進入錦標賽決賽楊慧鈴,廖桂芝在首局較急於進攻,反被對手以多個機會得分,但後期廖桂芝控制整個比賽節奏,連取三局比分11比7、11比5及11比5禪聯錦標賽女子組冠軍。

而男子組決賽將繼續由廖浚汶出戰歐文道,廖浚汶在比賽首局表現比較欠佳,出現多個失誤,繼而歐文道加快比賽節奏,先贏首局11比8,但廖浚汶於第2局把握機會,成功將局數推至1比1的局面。而其後兩局雙方維持著拉鋸的狀態,最終在第五局時廖浚汶不斷以多變的球路進攻,令歐文道無法招架。最終廖浚汶以局數3比2,比分8比11、11比9、11比7、11比13及11比6技術性撃倒歐文道,禪聯男子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