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科企業近期將進駐香港

陳茂波:全力拼經濟、惠民生是港府核心任務

2023-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日表示,他上海之旅在招商引資方面,獲得不少正面的回應,相信在引進重點企業方面,短期內有一些好消息公佈。

陳茂波早前訪問上海。9日,他發表以“開心積極、浩蕩前衝”為題的網誌,指出上海之旅也跟多個機構、創科企業和工商界會面,深入探討如何更多、更好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服務及優勢,助力其發展;如何加強協作,聯手抓緊即將迎來的新發展、新機遇。“此行印證了香港在力拓創科發展方面走對方向,但隨著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技術不斷更新迭代,競爭日益加劇,我們必須把握好大勢、時刻走在前沿,並提速推進工作。”

“此行在招商引資方面,獲得不少正面的回應。”他指出,走訪企業或科研中心等,更廣泛認識和聯繫了正在冒起的初創公司,以及處於領先位置的科技企業。它們都認同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際化,對以香港作為據點拓展國際市場,表達了強烈興趣,相信在引進重點企業方面,短期內有一些好消息公佈。

除此之外,陳茂波亦走訪了不同機構,包括新開發銀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和上海數據交易所等,就如何更好藉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助力發展,以及促進金融及數據領域的合作等議題,進行積極討論。

全力拼經濟、惠民生是社會共同願望

又訊:【中新社香港7月9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9日發表的網誌中表示,全力拼經濟、惠民生,是社會的共同願望,也是特區政府的核心任務。

他表示,自年初財政預算案發表以來,特區政府全力推動落實各項工作,從消費券到“開心香港”一系列的活動,目的是振興本地消費的同時,為市民帶來更多愉快體驗,並鞏固市場對未來的正面預期。只有當經濟持續向好且動力增強,才能創造更大空間以改善市民生活和紓解社會民生問題。

在網誌中,陳茂波著重提及剛剛結束的三日上海訪問行程。他表示,此行印證了香港在力拓創科發展方面走對了方向,但隨著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技術不斷更新迭代,競爭日益加劇,香港必須把握好大勢、時刻走在前沿,並提速推進工作。

陳茂波表示,此行在招商引資方面也獲得不少正面的回應。行程期間他廣泛認識和聯繫了正在冒起的初創公司以及處領先位置的科技企業,這些企業都認同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際化,對以香港作為據點拓展國際市場表達了強烈興趣。相信在引進重點企業方面,短期內可以有一些好消息公佈。

他提到,今年是滬港合作會議機制設立20週年,香港與上海分別在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城市群扮演著重要角色,在很多範疇,例如金融、商貿、物流航運、綠色轉型、數字經濟、文化旅遊等,滬港都可以加強合作,共同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兩地有很多共通點,也各有優勢、各具特色,有著各自發展的成就,絕對能夠強強聯手、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