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有序恢復內地培訓交流

2023-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9日表示,經曆三年疫情,我們全力追回失去的時間,有序恢復公務員到內地進行的培訓交流。

當天,楊何蓓茵在社交媒體發文總結上任一年的感受。她說,回望過去一年,有感動的時刻,有焦急且憂心的時刻,也有咬緊牙關面對挑戰及困難的時刻。但由始至終,18萬公務員作為建設香港的穩定力量,不畏困難,與市民風雨同行。深信只要大家團結齊心,勇於承擔,一定有所作為,成為市民心目中的“非凡公僕”。

上月底,楊何蓓茵率領超過20名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在北京市及浙江省研修及考察。

“這次考察團是相隔5年後再次成行,人數為歷來最多,亦為其他公務員樹立學習國家事務的榜樣,意義重大。”她說,會繼續推動並深化,各級公務員到內地的培訓交流工作,加深公務員對國家發展的了解,從國家治理中學習,提升公務員隊伍工作質素。

此外,特區政府從6月1日起擴展投考公務員職位的資格,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大三的學生投考。

楊何蓓茵指出,新措施能儘早網羅人才加入特區政府;亦讓有志加入公務員團隊的青年,對畢業後的前路有更好掌握。特區政府會在暑假繼續加強新措施的宣傳推廣,希望吸納更多有誌之士加入特區政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