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關注大運會:期待寶島健兒奪金

2023-07-31

【中新社台北7月30日電】成都大運會開幕以來,台灣多家媒體關注開幕式演出及來自台灣的運動員在各項比賽中的表現。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媒體的報導,29日,來自台灣的運動員分別在武術太極劍、柔道、跆拳道項目各斬獲一面銀牌,在射擊、武術長拳等項目共獲三面銅牌,30日上午又在射箭項目上進賬兩銅。

聯合新聞網的報導稱,比賽首日的奪金希望原本寄託在柔道選手楊勇緯身上,但他在比賽過程中意外受傷導致最終無緣金牌。儘管未能完成奪金任務,但這面銀牌也是楊勇緯今年的首面國際賽獎牌。楊勇緯對台媒說:“這次比賽我會永生難忘,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大運會,雖然目標沒達成,但看到一些必須改進的地方,會繼續加油。”

在太極劍項目奪銀的孫家閎因自小喜歡李連杰的電影而愛上武術,台媒介紹,孫家閎過去常前往大陸學習武術,對於成都的天氣與飲食也相當熟悉。他說,多年沒有打國際賽,自己當天表現很亢奮,接下來的目標是亞運會。

成都大運會開幕前,台灣體育界保守預估,此次參賽目標是五枚金牌。

28日晚成都大運會開幕式上的“濃濃川味”,也吸引了台媒的注意。包括川劇變臉的最後一張臉譜是“頂流”大熊貓“花花”、彝族小朋友的獻唱、31名火炬手的領跑者四川籍航天員葉光富等,吸引不少台灣網友在報導下留言。

《中國時報》還報導了此次大運會網絡轉播的解決方案,相關網絡傳媒公司推出虛擬人物全方位介紹大運會賽程及大運會歷史,大陸多家大型公司為成都大運會和即將舉行的杭州亞運會提供了虛擬現實、5G等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