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詞作家原創歌曲唱響大運會

2023-07-31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記者崔靜雯)28日晚,香港知名詞作家朱吳妮娜的原創歌曲《堅持就了不起》在成都大學生運動會的開幕式上響起。29日她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表示,創作這首歌曲的初衷是激勵運動員,堅持不懈追求夢想,勇創佳績。

在這首歌曲中,朱吳妮娜表達了對香港運動員的讚美和祝賀,希望他們在比賽中展現出超凡的實力和毅力,為香港贏得金牌和好成績。她還向中國健兒送上了最真摯的祝福,希望他們能夠在比賽中勇創佳績,為中國人民贏得榮譽。

朱吳妮娜介紹,這首《堅持就不起》不僅僅是一首歌曲,更是一種充滿力量和鼓舞人心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激勵著每一位運動員在比賽中勇往直前,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罷休。

自2020年11月,成都大運會啟動歌曲徵集活動,歷時近三年時間,得到海內外各行業創作者的響應和參與。成都大運會全球優秀歌曲徵集篩選的環節包括初選、複選和決選環節,篩選標準主要是歌曲的主旨需符合大運會精神,歌詞和旋律優美動人,能夠激發人們的鬥志和熱情。《堅持就了不起》在2723首應徵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第四名優秀獎,成為全球大學生運動員勇往直前的最好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