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2023-08-02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第十六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日前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

夏令營學員整齊列隊在軍營操場,先進行升國旗儀式。夏令營學員、香港培僑中學學生魏濟擇被選為升旗手,他感到非常榮幸。他說,希望將訓練成果分享給同學,希望成為好青年,為香港發展、祖國建設出一份力。

儀式期間,突降傾盆大雨,學員冒雨向在場嘉賓和家長展示軍體拳,以整齊的隊形、熟練的動作、昂揚的氣勢匯報夏令營的訓練成果。

十天的夏令營期間,駐香港部隊組織學員系統接受軍事課目訓練、開展豐富多彩的國防教育活動,如組織青少年登上艦艇,參觀武器裝備,感受祖國和軍隊發展的巨大成就,並參觀“夢起東方——中國夢•強軍夢•香江衛士”主題展覽、觀看“香江衛士”主題文藝演出等,引導青少年樹立國防觀念、提升國安意識,堅定作為中國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有學員家長說,感受到孩子學會堅強,學會自理,學會紀律,是人生一次很大的經歷。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從2005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4000多人參加。駐香港部隊致力於培養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精神,幫助他們了解祖國國情和國防知識,培養守紀自律、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精神。

夏令營班長、駐香港部隊某旅戰士陳宣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駐港官兵,要不斷增強駐防香港的使命感榮譽感,積極參加愛港親民公益活動,幫助香港青少年學習知識技能、錘煉意志品質,為將來成長成才、奉獻社會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