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出殯親友粉絲哀痛送別

2023-08-02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陳偉根)一代歌后李玟上月5日逝世,8月1日於香港殯儀館舉行大殮儀式及出殯,靈柩送往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李玟的家人、親密朋友,以及大批粉絲,共同為她送行。

早前李玟家屬公佈的扶靈人士包括姐夫何錦麟、伯樂姚謙、前輩甄妮、華納音樂高層Jonathan Serbin、摰友彭文慧、主持人兼歌迷楊楊、舊金山中學同學李百敏和好友馮餘慕莊。

因為遵守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的習俗,李玟的84歲母親未現身告別式。胞姐李秋林及李思林于上午9點到達殯儀館,李思林戴上墨鏡,兩人神情哀傷。

儀式自早上9點半開始,親友一一上前致意。棺材準備妥當後,扶靈人士和在場所有人分別向李玟的棺材三鞠躬。李秋林和李思林捧著遺照,甄妮等扶靈人陪著棺木離開會場。現場播放李玟的經典歌曲《月光愛人》,親友和歌迷撕心裂肺痛哭,場面十分哀戚,儀式約在早上10點半結束。

李思林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妹妹是這麼善良的人,她不惜耗費體力心力,希望將妹妹的後事辦得圓滿。

當日的儀式也有數百名粉絲到場,他們難掩失去偶像的哀痛,淚如雨下,送她最後一程。整個儀式在李思林的YouTube頻道直播,讓全球粉絲以線上方式陪李玟走完最後一程。粉絲紛紛留言:“回家了CoCo”、“真的永別了”、“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