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北太平洋三颱成形「很熱鬧」

2023-08-11

資料圖為香港市民於尖沙咀海濱“追風”。(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香港天文台9日發表的天氣隨筆指出,一道低壓槽預料會在10日於華南逐漸形成,隨後一兩天為該區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雷暴。華南天氣將會變得不穩定,放眼看西北太平洋更是有三個颱風,“很熱鬧”。

天文台表示,香港風季開鑼,7月先後有來自西北太平洋兩個熱帶氣旋“泰利”和“杜蘇芮”分別為廣東沿岸及內地部分地區帶來強降雨。8月份的西北太平洋上熱帶氣旋活動依然活躍。

文中指出,一道低壓槽會在10日於華南逐漸形成,香港11日起,一連兩天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雨勢有時頗大;熱帶氣旋“卡努”會在10日登陸朝鮮,隨後移向中國東北地區並帶來大雨;熱帶氣旋“蘭恩”會在未來數天移向日本本州以南海域並逐漸增強;位於中太平洋的熱帶氣旋“多拉”12日跨越180度經線進入北太平洋西部。

早前,超強颱風“杜蘇芮”的殘餘影響中國華北及東北地區,強降雨引致暴雨成災。正當降雨稍為減弱之際,熱帶氣旋“卡努”移向朝鮮半島後,將進入中國東北地區,天文台預料有另一波強降雨,或為當地防汛工作帶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