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昨起報名

2023-08-15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中國香港田徑總會聯乘中國銀行(香港)將於11月19日舉辦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賽事,此為首個在全球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信道港珠澳大橋舉辦的半馬拉松跑步盛事。賽事於14日起接受報名。

今次半馬路程約為21.1公里,起跑點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參加者起跑後將沿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飽覽香港國際機場美景,到達設於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約10.5公里處的折返點,再折返跑回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終點。

此外,同場更會舉行第一屆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大會將邀請各地精英跑手來港參賽,一同競逐首屆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殊榮。

於2018年開通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全長超過55公里,是全球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信道,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當中的最重要基建設施。今屆賽事將成為大橋開通以來舉辦的首個跑步活動,參賽者亦成為首批於港珠澳大橋上參與半馬拉鬆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