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向李強介紹澳門發展情況

2023-11-06

國務院總理李強到進博會中國館澳門展區巡展,與行政長官賀一誠親切握手。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和參與今屆進博會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交流及合影。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上午應邀出席在上海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六屆進博會致信,信中提到中國將始終是世界發展的重要機遇,將堅定推進高水平開放。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講,指出經濟全球化下開放合作是最明智選擇。

行政長官開幕式後在中國館澳門展區,向李強總理等介紹澳門展區內容及澳門的整體發展現況。澳門展區的主題為“澳門‧新時代 新成就”,展示了“堅持與時俱進,提升治理水平”、“堅持開拓創新,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及“展望澳門未來發展藍圖”三大主要內容。

賀在上海出席第六屆進博會開幕式

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題為“新時代,共用未來”,由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澳門設有2個展區分別展示澳門製造、澳門品牌、葡語國家的食品及飲品,以及展示澳門稅務等多項專業服務,藉此向全球客商推介澳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投資營商環境及貿易發展機遇,並宣傳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角色魅力。

自2018年首屆進博會舉辦以來,特區政府已連續第六屆組織澳門企業積極參與,進博會成為澳門企業“走出去”拓展中國內地以至海外市場的重要渠道。今屆澳門企業代表團近50人參加,約八成從事“1+4”產業相關業務,將藉進博會的窗口功能,聯通全球客商交流對接,配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依托中國大市場優勢拓展商機以達至合作共贏。

前日晚上,行政長官出席了進博會的歡迎晚宴;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和參與今屆進博會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見面交流。行政長官今日傍晚結束上海行程返抵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