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宇康望政府加大支援殘疾人就業

2023-11-06

蕭宇康

盛世之友運動同樂日出席人士合照

【本報訊】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昨表示,疫情影響到部份殘疾人士的就業。他希望隨著經濟復甦,政府能夠加大對殘疾人士就業的支援,以及透過加大對社服界、照顧者等的資助,更好支援殘疾人士以及殘疾運動員。

蕭宇康昨表示,疫情中政府沒扣減對社服界的資助,但部分細化項目,機構未必能掌握到如何細化操作,出現需要退款的情況。他期望未來政府可以更多彈性處理,以及期望增加對照顧者、社區等非有型服務的資源。他又指疫情下不少殘疾人士已離開工作崗位,也期望政府支持企業重新聘用殘疾人士,促進殘疾人士就業。

二零二五年全殘運動會有部份項目會在澳門舉行,蕭宇康希望,政府能夠投放更多資源在殘疾運動員上,尤其在場地配置及人員配置上,投入資源,支持民間機構,甚至更多人支持殘疾體育,支持殘疾運動員。另又反映疫情幾年,社服界都沒有調整工資,他希望,政府可以調整對社服人員的資助,共享社會繁榮的發展。

澳門特殊奧運會昨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工人體育場舉行「盛世之友運動同樂日」,活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七年,本年度運動日賽事包括滾球共融賽和足球邀請賽。滾球賽事貫徹宣揚共融的理念,邀請本地企業代表與特奧學員一起組隊競賽,讓學員從中學習不屈不撓、勇於嘗試的體育精神,今年盛世集團與來自社會各界合共二十二家企業,逾二百名參與者攜手籌得善款澳門幣十二萬五千元正,並全數撥捐予澳門特殊奧運會,以支持其特殊運動員在體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