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APEC會議期間 外國電視台遭持械搶劫

2023-11-15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一家外國媒體在做現場報道時遇到持械搶劫。

北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下午,捷克公共電視台一個採訪組在灣區知名的城市之光書店附近進行錄影時,部分器材設備被搶走。

舊金山警察局證實,正在調查當天下午近5時外國一個製作組遭持械搶劫事件,事發地點位於百老匯和哥倫布大道區。

警方說,一輛車停在街上,三名攜帶槍械的男子下車並接近這組人員,下令他們交出器材,受害者唯有服從。得手後,搶劫者就上車逃逸。

捷克電視台ČT24的記者沃斯塔爾其中一名被搶劫的人。他接受訪問時描述當時情況說,“他們走向我們的攝影記者,用槍對著他的腹部,並用槍對著我的頭部。”他指,捷克採訪團隊的財產損失估計超過1萬8000美元。此外,搶劫者還劫走他們拍下的珍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