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卡梅倫通電話 強調美英特殊關係的連續性

2023-11-15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3日與英國新任外交大臣卡梅倫通電話,強調美英特殊關係的連續性,以及對區域和全球安全的重要性。

布林肯首先祝賀卡梅倫獲得今次任命,並與對方討論了以色列、烏克蘭和中國問題,包括向加沙平民增加人道主義援助的努力,以及幫助烏克蘭戰勝俄羅斯的合作。

據報道,卡梅倫同日還與到訪英國的印度外長蘇傑生會晤,雙方討論充分發揮戰略夥伴關係的潛力,並就中東、印太局勢及俄烏戰爭等問題交換意見。

卡梅倫13日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表示,英國正面臨著俄烏衝突、中東危機等“一系列嚴峻的國際挑戰”,支持盟國和加強夥伴關係將是他作為外交大臣的首要任務。他還表示,英國是一個真正的國際化國家。“我們的人民生活在世界各地,我們的商業貿易遍布全球各個角落。努力幫助確保世界的穩定和安全不僅至關重要,而且完全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國際安全對我們的國內安全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