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

2023-12-02

賀一誠與代表團成員在歡迎儀式上祝酒

【特訊】澳門特區政府昨日晚上舉行儀式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澳。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這次代表團訪澳,讓澳門青年學生再次目睹國家航天英雄的風采,彰顯國家對澳門科技教育的關心和支持,意義重大。特區政府會積極為國家及特區培育具備家國情懷的科技領域人才,作出應有貢獻。

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于長江、政治委員林慶華、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部份局級領導、本澳科技界及學術界代表等出席了儀式。

行政長官致辭時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應邀組織代表團訪問澳門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他們為國家科技發展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我國自1992年啟動載人航天工程以來,從無人飛行任務,逐步突破和掌握載人天地往返技術、航天員出艙技術、建立中國空間站,令我國已成為能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少數國家之一,國家航天事業創新發展已達到世界頂尖水平,成就舉世矚目。

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致辭時表示,30 多年來,我國載人航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大大提升了我國國際地位,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祖國航天科技的發展,歷來傾注着澳門同胞的支持和期盼, 此次代表團來澳就是要共享中國空間站建成的喜悅,激發青年人進一步熱愛科學探索宇宙的激情。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成員包括參與中國空間站建造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

代表團一行今日將出席中國載人航天專場報告會,向本澳科技界及學校師生介紹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建設發展,並進行互動交流,分享航天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