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中小學將遷新城A區

2023-12-04

出席同善堂感恩日全場大合照

同善堂百年發展歷史專題展展至明年五月底

同善堂感恩日推廣同善堂服務

【本報訊】同善堂昨舉行「德勤誠樸---同善堂百年教育發展歷史專題展」開幕儀式及「同善堂感恩日」活動,期望藉是次展覽及感恩日,讓大眾對同善堂推動普及 教育、培育人才、造福社會的事跡和貢獻有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表示,待東區2中的校舍建成後,同善堂會將中小學遷至此,又認為,新校址在A 區(東區2)的位置非常合適,可以服務廣大群眾。

同善堂百年教育歷史專題展

「德勤誠樸---同善堂百年教育發展歷史專題展」設於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地下大堂,展期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昨早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岑嘉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資源廳廳長鄧偉強、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同善堂中學校董會主席劉藝良、同善堂歷史檔案館管理部部長蔡明威、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等嘉賓主持開幕式。劉藝良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自一九九一年,同善堂開辦中學、逐步建立全面的非高等教育,是本澳首間實現十五年完全免費教育的學校。是次展覽向大眾訴說同善堂過去一百年來教育服務歷經百年耕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救濟失學到施教育人,為本澳莘莘學子提供全面且優質免費教育的歷史。又指,同善堂未來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教育政策、秉承「以生為本、德育為先、多元發展、塑造全人」的辦學方針,注重教導學生「德、勤、誠、樸」的品德修養,還會在現有的教育基礎上力求創新發展,成就學生全人發展。

另崔世平表示,待東區2中的校舍建成後,同善堂會將中小學遷至此,又認為,新校址在A 區(東區2)的位置非常合適,可以服務廣大群眾。

「同善堂感恩日」活動則於同善堂中學內舉行,今年為第五屆,設攤位遊戲、慈善義賣等。崔世平表示,今年度同善堂沿門勸捐活動開展三個星期以來,籌得善款超過七百萬元,沿捐路線除恆常的澳門半島和路氹外,今年更拓展到與北區工商聯會、路環居民聯誼會及氹仔坊眾聯誼會一齊聯手沿捐,向更多的商舖和市民推廣同善堂的慈善服務和歷史,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經濟復甦,亦反映本澳居民、商戶,對慈善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