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海濱綠廊二期填土不填海

項目填土及堤堰整治公開招標

2024-04-05

南岸海濱綠廊二期需在沿岸填土。

【本報訊】規劃年底動工的、由舊大橋以西至融和門的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第二期)項目雖不涉「填海」,但仍需要在沿岸「填土」。市政署為此就項目「填土及堤堰整治」作公開招標。

市署前天(三日)發出「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工程—嘉樂庇總督大橋以西至融和門—填土及堤堰整治設計及建造工程」公開招標競投的公告。招標六月六日截標,翌日早上於政府(青茂)辦公大樓十七樓市政署培訓中心開標。

工程目的是於嘉樂庇總督大橋以西至融和門沿岸進行填土及堤堰整治,以提供場地配合未來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的建設工作。施工地點範圍就是大橋以西至融和門沿岸。

競投規定,入標公司提出的工程總承攬期不得超過二百四十個工作天,造價則不設底價。臨時擔保為四十五萬元,若中標則確定擔保為判給價的百分之五。

當局對標書之評審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分別為:工程總造價佔六成;合理工期佔一成;設計及施工方案佔一成;對類似工程之經驗佔一成,僱用本地勞工比率佔半成;職安健狀況記錄評分佔半成。最終判給由行政法務司司長作出。

市署官員在年初介紹設計方案時表示,項目規劃已諮詢規劃與用海管理部門,其有關範圍並不會超過本澳海岸界線,不用額外填海,是利用現有堤堰等空間去做。

建造大型海濱休閒康樂空間的二期項目規劃總面積約六萬平方米,東西長約一千三百米,設計以親子遊樂、休閒康體、親水景觀為功能空間的三大主軸、共十二個功能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