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琴世界冠軍遇電話詐騙損五百九十萬

2018-12-17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香港24歲口琴世界冠軍何卓彥懷疑遭遇電話騙案,15日在沙田翠湖花園報警,稱損失約590萬港元。

據港媒報道,何卓彥15日晚11時許報警稱,先後被自稱來自香港入境處、上海公安及上海檢察院的人員來電,稱他在內地犯了洗黑錢罪,要求他匯款590萬港元協查。他最終按指示,多次將約590萬港元匯款至一個內地銀行戶口。

據悉,何卓彥為匯款曾向父母借錢,稱要做生意,其後父母認為事有蹺蹊,遂報警揭發事件。經香港警方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沙田警區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何卓彥曾於2013年獲“世界冠軍”名銜,是17項國際口琴賽事冠軍得主,且曾參與世界各地演出及音樂製作。

  他於16日晚上7時許在社交網絡上發文表示,雖然失去金錢,但重要的人都在支持他,已是萬幸。他又指,自己一直埋頭音樂,不知世途險惡,失足於騙徒精心計劃,十分自責,會以此為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