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組織會員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江門同鄉會昨辦2018年上半年會務工作小結

2018-10-16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刊》首發儀式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2018年上半年的會務工作於昨(15)日下午三時假澳門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會務工作主要圍繞四個方面的內容去組織安排:一、認真總結“澳粵同盟”去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的經驗;二、繼續開展五邑籍社團之間的雙向聯誼;三、以聯合、聯動的方式敦睦鄉誼;四、以澳門江門商會為主力,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江門同鄉會會刊正式發行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表示,在總結“澳粵同盟”去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經驗的過程中,聽取了多方的意見,對會務工作調整與改革確立了以敦睦鄉誼、關心會員、關注民生為主軸的會務方向。因此上半年主要集中精力全力安排會員長者敬老金和會員優秀子女獎學金的發放工作,到10月5日完成為止,共派發敬老金2.46萬人,派發獎學金1574人。此外,還對一些困難家庭實行資助,對年老體弱的長者進行上門探訪,目的是讓會員親身感受到溫暖的鄉親之情。目前已對600多戶長者上門家訪,此項工作現時仍在繼續進行中。此外,為了更好地加強對外聯繫,及時傳遞會務信息,該會創辦了《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刊》,將以季刊的形式出版,創刊號將在昨日正式發行。

在談及該會下半年主要活動的安排時,主要繼續做好會員長者的家訪慰問工作。現時每天組織義工60多人,編排25組人馬,對七十歲以上的會員長者登門探訪,首階段初步安排探訪不少於1000戶。而針對舊區內不少市民的居住環境并不理想,樓宇維修存在的問題較多,因此計劃與本澳工程師學會、土木工程實驗室合作,舉辦多場關於樓宇維修和滲漏水檢測的專題講座,提高市民自我做好樓宇維修的意識,并能及時解決一些困難戶的房屋滲漏水問題。

多項活動慶祝回歸十九週年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週年。該會還主辦兩項大型活動:一是:由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辦《五邑瑰寶耀濠江》展覽,展示江門的“台山玉”、“恩平奇石”、“開平灰雕”、“新會陳皮”等獨特的工藝品和土特產,宣傳僑鄉文化。二是:分別在十一月下旬和十二月中旬一連多天在永樂戲院舉辦大型文藝演出,包括由江門粵劇團演出的傳統粵劇《九寶蓮》、《狸貓換太子》和《皇陵冤鳳》,以及由本澳曲藝隊伍演出的歌曲和舞蹈等。

出席當日新聞發布會的主要領導還有:澳門江門同鄉會永遠榮譽會長梁伯進、澳門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麥瑞權、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鄭安庭、澳門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謝婉秀、澳門江門同鄉會理事長劉家裕、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羅漢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