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政府換屆之年

崔:做好行政長官選舉工作營造良好有利社會氛圍

2018-12-21

崔世安:政府將依法有序做好行政長官選舉工作。

慶祝特區成立十九周年酒會在昨早舉行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早在特區成立十九周年慶祝酒會致辭時重申,明年,迎來回歸二十週年,也是政府換屆之年。政府將依法有序做好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選舉安排、以及行政長官的選舉工作,營造良好有利的社會氛圍。

崔世安稱:「面向新的一年,政府將與廣大居民團結一致,把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有序建設『一中心,一平台』,加大力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作為當前澳門的重要工作。結合澳門的自身優勢和發展特點,進一步研究和探索產業結構轉型,加快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步伐。」

又表示,根據澳門首份五年發展規劃,澳門實施「以促進支柱產業健康發展為核心,以帶動關聯產業升級為依託,以培育新興產業成長為支撐」的經濟發展戰略。澳門目前正積極透過政府扶持、政策引導、企業主動,推動作為主體産業的旅遊休閒產業健康發展,同時扶持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及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逐步優化產業布局。另一方面積極透過區域融合發展,作為強化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的腹地,提升經濟適度多元的成效。

「我們繼續聚焦民生改善,加大力度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住屋、教育、醫療、人才培養五大長效機制。繼續推進教育全面發展,增強愛國愛澳教育。深化青年工作,在鼓勵青年創新創業的同時,也注重推動青年參與社會事務。」崔世安表示,正著力構建防災減災長效機制,從多方面建設安全城市。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加大了鼓勵科技創新的力度。強化法治建設,繼續全力做好《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宣傳推廣工作;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相關配套立法。

崔世安也指出,現階段,根據中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的指示精神,政府成立的專責工作委員會正統籌各部門,按照大灣區行動方案任務分工的要求,細化各項工作。政府會加強與中央部委、粵港兩地政府的溝通,積極作爲,讓廣大的澳門居民在參與大灣區的建設過程中有更多的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