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清理白鴿巢公園受損樹木

2018-12-22

快艇頭里樹木枝葉接近民居

坊會冀清理白鴿巢公園樹樁

【特訊】本澳連續兩年遭受颱風“天鴿”及“山竹”吹襲,導致全澳數十萬株樹木受損,現時當局已有序進行樹木補種工作,但要恢復颱風吹襲前的樹木數量仍然需要一定時間。惟有居民反映白鴿巢公園休憩區附近有風災受損樹木至今仍未清理,影響居民使用休憩場地,三巴門坊會副會長陸國浩希望當局盡快清理園內受損樹木,還居民一個舒適的休憩環境。

陸國浩表示,本澳罕有地連續遭受強颱風吹襲,造成嚴重破壞,當中樹木受損情況最為慘烈,據有關當局透露颱風過後全澳受損樹木數量達到數十萬株,要完全清理損毀樹木及補種新樹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時至今日相關工作仍在進行中。據附近街坊反映,位於白鴿巢公園近賈梅士銅像的休憩區有一株古樹樹樁自颱風過後仍未清理,由於樹樁體積較大,佔據了一定的休憩空間,影響居民使用,促請有關當局盡快清理樹樁,還居民一個舒適的休憩環境。

另外,位於快艇頭里有兩株大樹枝葉生長較為茂盛,部分樹枝非常接近民居長久可能對居民構成影響,冀當局派員巡查及適當修剪枝葉,降低樹木因生長對居民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