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馬蒂斯將提前離任

2018-12-25

【中新社華盛頓12月23日電】(記者 沙晗汀)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佈,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於明年1月1日離任,現任國防部副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屆時將出任代理防長。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非常高興宣佈現任國防部副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將於2019年1月1日出任代理防長。在他擔任國防部副部長期間以及此前在波音公司的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多成就。

該消息公佈後,沙納漢的發言人表示,沙納漢將接受該任命,並『繼續按照總統指示完成工作,國防部的工作將一直是保衛國家安全』。

特朗普20日晚宣佈馬蒂斯將於2019年2月底離任。隨後,馬蒂斯公開辭職信,並表示辭職原因是與特朗普在諸多問題上意見不合。馬蒂斯離職的消息一時間引發國會等各方不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朗普是因為對馬蒂斯辭職帶來的巨大影響表示憤怒,因此要求其提前離職。

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23日表示,特朗普和馬蒂斯『有著不同的理念和不同的世界觀』,尤其在叙利亞問題上不能達成一致。馬爾瓦尼稱,總統應該有一個同他有著共同目標的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