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獲26個5G商用合同未來投20億美元構建安全體系

2018-12-26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12月25日上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華在深圳阪田華為總部接受了國內媒體的採訪,對外界質疑的『安全問題』、5G布局、未來業務轉型等諸多熱點問題進行了回應。

中國經濟網報道,飽受『安全問題』質疑的華為5G業務,在全球的進展正遭遇阻礙,今年以來,美國、澳大利亞等國陸續宣佈棄用華為的5G設備。『盡管遇到外部壓力,華為在商業上仍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目前,華為已獲得26個5G商用合同,與全球50多個商業夥伴簽署合作協議,5G基站商用發貨數量也已經超過10000個。』梁華說道。

梁華透露:『迄今為止,德國業務一切正常;在法國積極參與運營商5G建設;在日本積極參與運營商5G標書答覆和實驗局測試;在新西蘭,政府對運營商5G方案有不同意見,但監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戶表示與政府繼續溝通,與華為合作保持不變。無論是技術還是商用,華為5G均為業內領先,能為全球客戶提供端到端的全系統服務。』

梁華認為,安全問題應回歸技術、用事實說話,回到對公司的客觀評價上來。『華為把安全視作在全球開展業務的最高綱領。面對更開放、更多變的網絡環境,我們今後將投入20億美元,構建全流程的產品安全體系。』梁華說。

當談及面向未來,華為如何定位時,梁華表示,華為將持續增大研發投入,優化內部運作流程,簡化組織架構,激活組織和員工,使一線作業團隊有更多的主觀能動性。同時,華為還將堅持開放合作的態度,堅持與全產業鏈生態夥伴合作共贏、分享利益。

另外,梁華還稱,華為將繼續堅持合規運營,以法律遵從的確定性應對國際政治的不確定性,嚴格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另據海外網報道,2019年上半年,華為將發布搭載5G芯片的5G智能手機,并將在下半年實現規模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