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一座政府大樓遭襲擊43死

2018-12-26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阿富汗衛生部25日發布消息稱,截至目前,2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政府辦公樓附近的襲擊,已經導致43人死亡,另有25人受傷。此外,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隊已經完成了對政府辦公樓的清理工作,3名襲擊者已經被全部擊斃,并成功營救出350名政府工作人員。

央視網25日報道,當地時間24日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傳來爆炸和槍聲。此次襲擊發生地位於喀布爾市中心,周圍有公共工程部、國家殘疾人和烈士家庭管理局、外交事務辦公室等多個政府部門。目前尚無組織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中新網25日報道, 目前尚無組織宣佈對襲擊負責。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稱,遭襲擊大樓是阿富汗公共工程部以及一個負責處理退伍軍人福利的辦公室所在地。24日下午,武裝分子先在大樓入口處引爆汽車炸彈,之後持槍闖入。

襲擊發生後,政府員工倉皇逃生,一些人甚至從幾層樓高的窗戶跳下,另有數百人被困在大樓內。安全人員湧入該地區後,與武裝分子交火,其間發生多次爆炸。